close

這部電影是The trip系列的第三部電影,

如果你看過The trip, The trip to Italy,你也許會想看The trip to Spain

如果你沒看過相關系列,直接看這一部也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

基本上這一部電影就是兩個老男人的公路電影,

一路就是吃、上路再吃再上路這樣。

如果你期待是一個尋找、救贖、還是冒險的公路電影,請轉台。

雖然兩個老男人一路吃吃喝喝,但美食的部分只有影像跟簡短的介紹帶過,

電影主要還是著重於兩位主角日常生活的對話,

七天之中,兩人不斷得聊天,對話。

有時後只是生活中的事情,有時後只是開開玩笑,

有時後一個人想正經的講解歷史,而另一個只是看到梗就想要發揮,

更多的時候兩個人討論表演藝術,自己的表演,別人的表演。

談到高興時,總要即興模仿其他演員的表演。

不過片中提到許多英國演員的表演我都不太了解,

可能要比較長期關注英國演員的關眾可能才有共鳴,

但是其中一段兩人模仿馬龍白蘭度在教父裡面的表演,大家一定都看得出來,也很有感覺

 

整部電影雖然沒有高潮迭起,但是也因為兩位主角互補的個性,

讓電影看起來不至於煩悶無聊。

對白中很簡單的生活瑣事,是如此的貼近我們的生活,

好像我們也會碰到,好像我們也會這樣處理,

開開玩笑,喝兩杯酒,人生就是這樣。

 

結局收尾得很好,人生的旅程總有分別的時後,也許是永遠,也許只是短暫的分開

也許會覺得傷感、惆悵,但是人生就是這樣,只能往前走,也許下一秒會有一個轉機。


看完這一部,我好想去把前面兩部也找來看。

感謝新加坡航空,讓我在這趟旅程中看了猜火車2,還有這部有中文字幕的好電影。

如果沒中文字幕中間好幾段,我可能要重看好幾次,才能抓到某些對白的意思。

 

P.s. 片中去過的很多城市,有些不是那麼有名。但是我認得出來的,看起來都是實景拍攝。

有些很美的地方,拍起來沒那麼美 (Granada), 昆卡Cuenca到是真的拍得很美很美,

讓沒去過昆卡的我都想在去一次西班牙了。

 

arrow
arrow

    麻婆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