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選狗乾糧,對狗寶貝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像我就幾乎不給狗寶貝吃什麼寵物店賣的零食,與人吃的食物。

如果可以我是希望能夠做鮮食給狗吃~

因此狗寶貝吞下肚的食物除了水就是乾糧,

如果乾糧不好,那?

市面上百百種乾糧,我是這樣選的

(如果狗狗已出現或出現過肝、腎、胰臟等問題,飼料或食物的選擇應該諮詢醫師)

1. 列出心目中想選擇的飼料

2. 上網查詢相關資料(飼料招回/負面新聞/網友心得)

3. 成分內容

4. 價格

5. 狗狗食用後的狀況


 

 

1. 列出心目中想選擇的飼料

我個人比較懶惰,飼料百百種,要先縮小範圍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所以我就先列出WDJ推薦,而且市面上比較常看的到幾種

當然不是WDJ推薦就一定是好的乾糧,也不代表沒有WDJ推薦就是不好的乾糧。

 

 

2.上網查詢相關資料(飼料招回/負面新聞/網友心得)

這一點對我本人非常重要,最重要就是飼料有沒有出過問題,

雖然以前有出過問題,不代表會繼續有問題

但是對我來說乾糧為什麼出問題,跟代理商的處理態度都很重要

只要有一點小疑慮我就不考慮。畢竟狗狗每天只能吃乾糧為伍。

 

3. 成分內容

 

狗狗需要大量蛋白質以及脂肪但是狗狗不需要碳水化合物

因為了使乾糧可以形成黏稠狀一粒一粒的,製造過程中就會加入澱粉

同時這樣也可以提供熱量給狗狗。

所以再挑選的時候我盡量使用刪去法

100%-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等 大約會等於碳水化合物在總成分中所佔的比率

另外就是食材的表示方式 

A. 乾糧說有四種肉,但是在產品成分裡面只有寫道兩種肉

那另外兩種哩?

B. 另外很多乾糧都不會在產品成分寫說各食物占總成分多少

 

但是會列出許多不同種的穀物,(糙米、小米、米糠、.......)

 

這麼多總加起來到底佔總成分多少?

建議可以做類似下表的簡單表格幫助自己做決定

表格也可以留下,要換乾糧的時候就可以很快又找到新的。

(像我都不會固定吃某一家,所謂的分散風險)

 

品牌 價格/公斤 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特殊營養
           

 

 

 

 

4. 價格

除了成份價格當然也很重要,類似的成分卻有明顯價差,到底這價差值不值得,是一大難題。

我個人是覺得很多乾糧都貴死人,

所以正在努力朝鮮食邁進,營養健康又便宜。

 

5.狗狗食用狀況

不管是嗜口性,過敏反應還是其他的狗狗反應都應多加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婆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