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的中文版初版是2015年12月1日,而我是在網路書店的時候,陰錯陽差之下買了這本正在打廣告的書,其實我有時候對某些打廣告的書,是敬而遠之的,

我原本對這本書的期望也不大,但我看了一兩節以後,就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甚至太投入於故事情節中,導致我在看完的時候,才發現我忘了猜故事結局。

我為什麼會喜歡這本書呢,因為這本書實在太幽默了 

文字中的荒涼、孤寂、疏離,加上黑色幽默,讓我愛慘了這本書。

故事是發生在蘇維埃解體後的烏克蘭,一個失意作家跟一個憂鬱企鵝相依為命,作家捲入了一連串的謎團中,而企鵝可以說是在旁等待著或是觀看者這一切的發生。

這本書不僅可以當作是一本驚悚小說來細細品味,更可一窺蘇聯解體後烏克蘭社會的模樣。是我個人2015看過的書中最喜歡的。


===================以下稍微劇透==================

透過作者透過黑色幽默,描寫出在蘇維埃解體後,烏克蘭的動盪,人民生活的環境。

位高權重的人不斷在鬥爭,人不斷在死去,作家、政客莫名其妙的死亡,

醫院無法提供醫藥給予病患,生活在底層的人,似乎是活在濃厚的霧中,看不清世界的全貌。

企鵝與主角還有故事中的其他角色,大部分都沒有得到好結局,好似在那個時期,人就是這樣,不斷的重複生離死別

這本書還有續集," Penguin Lost " 但是好像還沒有中譯本。

這本書根據作者的說法是給企鵝還有主角一個happy ending,害我不知道要不要買英譯本。

關於本書與作者訪談可收聽BBC world book club的錄音(內容主要回答書迷們的問題)

一開始作者念了英譯版的第一小節。

http://www.bbc.co.uk/programmes/p03139g2




arrow
arrow

    麻婆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