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以時間跳躍的手法,寫出了一個執著的女人,寫出這個女人從年輕到年老,

同時也寫出了這段時間台北大街小巷的變化。

 

其實這本書剛出版的時候,我就下訂了,結果缺貨!? 後來來了以後就沒有看,還好沒看,畢竟看一個人在生活中掙扎、尋找,真的很痛苦。

這本書在時間上面敘述方面的時間軸是跳躍式的,但是過去、現在、過去的時空變化處理卻一點也不唐突,這也象徵著主角雖然活在現在,但是他的心理一直活在過去。

前半段我看得很好奇,死命要找到初戀情人的女人真的找得到初戀情人嗎?這女人到底為什麼一定要追求過去的美好?

而且我很好奇這本書要怎麼收尾,找到了又如何?找不到又如何?

中後半段,透過女主角的眼睛,我看到越來越多台北的樣貌,可其實大部分人都一樣吧,執著於自己所追求的事情,即使每天走過來走過去,卻也沒有真切感受到周遭的變化。

這時,書也描述出,現在人的生活就是房子、房子、房子。非常的真切同時令人窒息,但卻是我們真實的生活。

看到這我還真有點火大,我在現實生活中要聽別人講房子,我走進這本書還要聽你講房子!!! 一度想把書放下。

最後的最後,女主角突然想起來那不堪的往事,放下了執著,也離開了台北。

其實人有時候就會催眠自己忘記那醜陋的事情,所以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同樣的人、同樣的事情傷害,但是有一天你就這麼醒來了,很神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逆光的台北 蕭颯
    全站熱搜

    麻婆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