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先說這本書外在的優點,

就是這本書的封面真的太好摸拉,我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材質,

但是跟那種平常的書皮,或是精裝本那種很厚但是一點都不好摸的書皮比

真的只能用舒服、滑溜來形容這個觸感,

而且沒有書腰,我實在無法理解發明書腰的人再想什麼闢,

上面就是一堆廢話+浪費一張紙,看的時候這個鬼東西還會一直掉下來。

夾在書裡又很礙事!!!

所以這本書光外在就已經成功一半了XDDDDDDDDD

其實我買這本書,主要是平常就有在看活水來冊房,

藏書界竹野內豐在網路上的文章我偶爾也會看看。

所以相信這本書一定言之有物,但是裡面到底講了些什麼...

買之前我實在沒有深入研究

所以就天真的認為,看完這本書,也許百年追求三部曲就會好啃一點,

我就不會經常都從頭開墾。(因為都一直看了幾頁就放棄)

但是

 

了。

 

這本書因為要給大眾看,所以大多只講大重點,

對我而言我大部分都知道,也早就了解。

所以我看起來更加輕鬆,

也對那些冷門小知識更加有興趣。

 

所以這本書不適合要認真研究某個時期歷史的人。

但是適合想要無負擔看書,喜歡圖文的人。

 

我覺得這本書的優點除了簡單易懂以外,

就是章節也分得很明確,

可以跳著章節看,不會因此覺得沒有看前面的章節,

後面就看不懂。

所以妳覺得妳想要直接從

國民政府接收台灣開始看,也是完全沒問題的。

 

而且作者的梗,真的是用不完。

處處有梗,而且都是些簡單易懂的梗,

讀起來不但不覺得突兀,有時更神來一筆。

 

到底怎麼想到劉德華的我和我追逐的夢?

我實在深感佩服。

(本人是一個劉德華死忠粉絲,對於此感到敬佩)
 

 

arrow
arrow

    麻婆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