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法國片

這是一個背景設立在1950年代末的電影

這是一個愛與打字機的故事

 

我對法國片的印象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 可愛

不管什麼樣的法國片我看完都覺得很可愛,還記得曾經在考試的時候回答這樣的答案,想當然爾分數很低,這是題外話。

----------以下開始爆雷------

那個年代的女孩們都想當秘書,專業、漂亮、又時髦。一份工作代表自我獨立、自主。

不想老死在鄉下,嫁給隔壁鄰居的女主,也跑去城市找一個祕書的工作。因為他很會打字,所以錄取了。

然後因為她整個是個災難,除了打字不會什麼,老闆也不知到哪根筋接錯,就讓女主角去比賽打字。

其實我超級不了解這裡的劇情,有種超展開的感覺。

愛在彈指間3  看吧看吧~女秘書跟老闆~

照片中的秘書是不是穿得很時尚呢。

法國片女孩們的服裝都超時髦,這部片也是,女主角的套裝洋裝,每一件都好好看,即使是黑色過膝長裙都超級好看。

還記得他去參加法國冠軍賽的那件淡藍色繞頸洋裝~我的媽呀!!也太好看了吧!!

還有下面這件,藍色套裝加上帽子,好法國~好時尚阿(請用星爺電影口氣)

愛在彈指間1  

其實這部電影是打字兼選美比賽

除了復古的衣服以外,電影還弄來了各式各樣的打字機,從一開始的Triumph打字機,到後來粉紅色的可愛打字機。

這些可需要花不少工夫,另外當打字比賽開始的時候,那霹哩啪啦的打字聲從各個選手的打字機傳來,這音效真不是蓋的。

打字比賽如果只有打字音效聲,我想電影一定超級吵。

導演在每場比賽音效+配樂+剪接,讓我都覺得比賽超的好刺激、好緊張。

另外電影還做了一首打字機歌 ,裡面有打字聲還蠻酷的。音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mSGgypWb2g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充滿愛與打字機的可愛、復古愛情片。

最後我覺得電影裡面有一個鏡頭超酷的,就是女主角跟男主角練習打字時候,風吹進來,紙滿天飛,那鏡頭真是漂亮,不知道拍了多久

 

 

 

 

 

 

 

 

 

 

arrow
arrow

    麻婆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