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講優點好了

梁家輝跟郭富城的演技都很好,片中有許多部分,梁家輝都把反應過度的那種情緒抓剛剛好阿。郭富城在這部片中,主要想要塑造冷靜的形象,郭在不片中也處理的很好。主要兩配角Albert跟Vincent也是有一定的水準。至於其他臭中二,我就不講了。

劇情很緊湊,所以不會睡著,雖然有很多梗,但是這些梗導演不講,也不影響這部電影的完整性。

中間跟歹徒談判的剪接過程,我覺得也蠻順的,總部跟歹徒車子移動的剪接,雖然音樂跟剪接不是讓我覺得很緊張,但是也不至於不順暢。

郭富城穿西裝很帥,男人穿西裝都很帥。穿防彈衣以後穿西裝會太撞,所以我說他一定沒有穿。

瘋狂大雷之一堆看似跟主線無關的劇情!
比較討厭的點有四點

無煞煞且跟影片風格不搭的人物介紹?害我以為我看到大爛片

不懂為什麼一開場要弄得很科技在介紹人物,好的劇本根本不需要有人物介紹。再說介紹完人物以後,可能我太癡呆,以為我走錯地方,所以還是看不懂這些人物的關係。覺得不需要人物介紹我也能看懂這部電影。另外一開始的高科技,搞得影片好像很高科技,但是這根本不是什麼宅宅片,根本就凸顯劇本的缺點。

開頭的美腿跟美臀到底跟劇情關係?

開頭的爆炸,勉勉強強警匪片都要有爆炸,所以就算了,更何況後來導演說沒有人員傷亡,但是片頭的科技主任的女朋友是之後會被綁架,還是是幕後主使者?她的屁屁跟腳很重要嗎?請導演跟編劇在第二集告訴我,美腿跟美臀對警匪片的影響。

Albert的性格定位,Albert是主角嗎?

另外到底叫醒科技主任對Albert的人格養成,角色性格塑造有啥關係,反正Albert都死惹!!整部片看不出劇本到底對Albert這個角色的性格定位,一下好像是鷹派,用類似刑求的方式叫醒臭中二,又刑求犯人,但是又是個準法學博士,尊重法治(郭富城給的評語,我忘記切卻),到底導演想表達什麼??

科技主任的對白,給誰講還不都一樣

從頭到尾科技主任的對白,都可以給Vincent或是其他角色講,幹嘛特別強調他,除非他要拍第二集,如果要拍第二集,跟美腿兩個人演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不是穿皮衣就代表IT資訊部門好嗎,臭中二

從頭到尾導演都在埋第二集的梗,你到底是想比誰比較會埋梗,還是想把電影拍好阿,導演?在埋下去,我都知道第二集的劇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寒戰 電影
    全站熱搜

    麻婆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