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書介紹:

我們都知道恐龍怎麼滅絕的,我們都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瀕臨絕種的動物,科學家正在搶救。

可能我不太清楚上一次地球上的物種大滅絕是第五次

這本書認為第六次大滅絕正在發生,為什麼? 你可以看這本書。


===============================================================================
想看廢話的人可以看下面

小時候生物課 都我們說,恐龍滅絕是因為行星撞地球才發生的。

生物課還說,世界上有很多物種都瀕臨絕種。在台灣就有石虎跟台灣黑熊。

不知為何,我一直覺得人類對這世界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卻還是活得很快樂,很令人難以忍受。

我覺得每一種生命都應該要尊重,所以我是素食主義者。但是我吃蛋。直到最近我意識到我吃的雞蛋是格子雞生的蛋。

這對我來說造成了極大的衝擊,一隻雞被關在小小的籠子裡,就為了生蛋給我吃。我到底為什麼值得這個?

但是這本書不是講一隻雞跟一顆蛋的故事,但是卻直接拉近我與這些所有瀕臨絕種的物種的距離。

不是只有動物在絕種,植物也在消失,在人類的生命史上,也許她們消失的動作很慢,

但是在地球的生命史上看來,她們的存在就如同一道閃電般,一下就不見了。而人類卻無法保護這些生命。

當我坐在這裡打字的時候,有很多生命在做生死存亡的搏鬥。而我卻一直活再美好泡泡理,認為科學家可以搶救這些物種

事實上,科學家的速度比不上物種滅絕的速度。

============================================================================

以下本書雷

這本書從第一張講中南美中的青蛙,進而循序漸進的導出,這一切的滅絕從人類出現就開始了。

我還在第一章發現這些美麗的青蛙,因為蛙壺菌開始死亡,為這些美麗生命感到哀傷時,並未意識到這一切都跟人類拖不了關係。

人類就是造成這一切改變的主因。不僅僅如此,我們還想殺死自己。只是我們都覺得沒關係,可以去別的星球居住,沒關係科學家會有辦法。

Paul Enrilch曾說過:在迫使其他物種滅絕的舉動中,人類正忙著鋸掉自己所棲息的枝幹。(註1)


註1: 翻譯引用自p309 第六次大滅絕



arrow
arrow

    麻婆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