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同時看了 Rudy跟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兩部電影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是一部對印度女性地位有正面影響的電影

Rudy則是標準的美國夢電影

第一次聽到Rudy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就被劇透了,

還是劇透結局,因為我看了 The newsroom,

劇中的主播Will 把結局給講出來拉!!!!

Rudy這部片就是 一個公式

我有夢,

然後我碰到一些事情

導致我醍醐灌頂,要去逐夢

逐夢就有挫折,但是這世界告訴你

天助自助者,會有人幫助你

最後你就完成了你的夢

靠北我怎麼可以把電影講得那麼難看。

所以這部電影就是一個看得很開心的勵志電影

相較於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這部電影很強調"我",

我努力去爭取,去做給別人看,最後別人來幫助我

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則是強調一個合作團隊,

父親跟女兒是一個堅強的團隊,少了其中一個

就沒有冠軍這回事。

美式足球是一個團隊運動,但故事中卻是因為"我"做了什麼,

最後才讓團隊認同。

當你被團隊認同的時候,最後的大結局,我想是很多人此生夢寐以求

也是這部片最成功的地方。

 

相反的摔角是一個單打獨鬥的運動,但是如果沒有家人、教練

可能就沒有冠軍這件事情。

但是這個電影主要還是要傳達女性不一定要活在框架中,

很多事情女性也可以做。

希望能藉此讓更多印度女性知道自己其實可以勇敢去追求、要求。

 

雖然時空環境、文化的不同,

但是兩部電影都拍出了運動場上的殘酷,

運動員堅忍的意志,

以及最後兩位運動員真的也因此成功的故事。

只能說真的是超級勵志好片!!!!

 

P.s.

兩部電影有一個相似的地方就是電影裡面都有一個壞教練,

畢竟電影裡面沒有反派,哪來的衝突?

沒有衝突,就不太人吸引人去看。

不同的是,Rudy的壞教練這個角色,跟實際生活中是相反的,

但是教練本人同意為電影做這樣的改編。

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真實中教練對於電影把他刻劃成一個不懂得因材施教、聽取意見的大魔頭感到氣急敗壞。

 

 

P.p.s. 其實我覺得豪情好兄弟片名取得很好

我比較喜歡某些老派的電影名稱翻譯,

窗外有藍天之類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麻婆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