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這本書很難閱讀

不知道是因為我沒看過時光之旅,

還是因為我不能適應作者落落長無間斷形容詞塞滿句子

所以這本書我看了很久(其實是放在那裡很久吧)

但是當我慢慢花時間一路往下看,我開始慢慢享受書中的兩條線與故事,

享受故事中字裡行間充滿孤單、飄零感,也處處呈現出人生的無奈感。

 

書中交互穿插兩條線,讀者好像在旋轉門中,

轉過去是這一條線,轉過來又是另一條線。

但終歸是同一條線,只是不同空間。

看一看,有時候好像作者,經常覺得自己卡在旋轉門中。

飄零感也讓我閱讀時感覺自己在時間洪流中,看著時間緩慢而過。

 

一個時間,作者在緩慢跟大疤同步的時間中漫遊

在大疤時間中遊走的作者是否經由一次次的旅途、尋找是否找尋到了什麼?

又或者得到了什麼,時間是否換了一個計算方式重新開始?

 

而另外一個家族時間中,作者記錄了影三眷村的凋零、衰老、死亡與重生

用一個流動且寫實的旁觀者角度。


雖然內容可能不一定好懂,

但故事背後傳遞出來的感傷、孤獨卻能讓所有失去過的人感同身受

 

告別需要多久的時間、多少的儀式?

生前的折磨

死後的痛徹心扉的想念

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接受,人已經不在的事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旋轉門 蘇偉貞
    全站熱搜

    麻婆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